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來訪澳科大

李佳所長(左二)與劉良校長(中)等合影

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李佳所長及高召兵課題組長於2019年3月20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李所長一行首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然後獲劉良校長、藥學院朱依諄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李婷副教授的熱情接待並展開會談。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澳科大的總體發展情況,並指出澳科大取得的成果,離不開19年來大學裡那些艱苦創業,具有奉獻精神的人,更要感謝國家和中科院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今後大學將立足大灣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繼續做好內涵建設,努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積極打造更多創新科技平台。李所長讚賞澳科大雖然年輕,發展卻十分迅速。他表示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和粵港澳大灣區都是國家的重要戰略,雙方具備的發展優勢相吻合。雙方冀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框架下,於中醫藥、生物醫藥的研發及產業化、藥物創新等方面加強交流,拓寬合作空間,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