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學院成功舉辦“Site Project”工作坊

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向工作坊的兩位教授贈送紀念品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於2019年3月11日至21日期間成功舉辦 “Macau DESIGN workshop:Site Project” 。活動由人文藝術學院馬泉副院長組織策劃,邀請了兩位國際頂尖設計大師,來自耶魯大學的Sheila Levrant de Bretteville 教授和Peter de Bretteville 教授與學院40位一年級設計實踐專業碩士生共同完成了為期九天的工作坊,並於21日上午在澳科大O座207室做結課展。

Sheila Levrant de Bretteville 教授,是耶魯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系主任,同時作為耶魯大學首位女性終身教授,公共藝術家及美國多所著名設計學院平面設計專業創始人;Peter de Bretteville 教授,是耶魯大學建築系教授,是擁有自己久負盛名的建築設計事務所的美國建築設計大師。

 

“Site Project”工作坊

“Site Project”工作坊,作為耶魯大學研究生計劃的經典項目,將哲學、視覺、空間及意識形態等結合,鼓勵學生在其中始終保持“主動”,發掘自己特殊的思考和潛能,將感知、關注、實驗、自身、回應、循環以及想像力成為核心,讓每一位學生試圖逼近自己的思維邊界,尋求獨立的批判性思維並超越本來專業領域或擅長的“慣性”,與自己選擇的“地點”進行“對話”,從不同維度探究:選擇、文化、關係、個體、多元等。通過創造自己的獨立項目,大量實踐貫穿始終,最終呈現多樣化,載體豐富的作品。信息解構,抽像提取,空間吸引,場景置換,媒材拼接等,涉及大多數視覺及空間設計形式,40位同學,40個看待世界的角度。

“Site Project”工作坊師生合照

擔任此次工作坊助教工作的是人文藝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焦海若講師,其畢業於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和景觀設計專業馮晶磊講師,畢業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他們一起協助兩位教授每日的講習、輔導及討論等各項專業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