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軟件學院王建民院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王建民院長(中)與劉良校長(左三)等合影

清華大學軟件學院王建民院長一行於2019年4月10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王院長表示是次來訪收穫甚豐,冀與澳科大在醫療數據、智能製造等方面開展合作。

在會談中,劉良校長對清華大學在澳科大建校之初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經過19年的發展,澳科大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一直堅持推行“教研並重”的辦學模式,從海內外引進大量優秀科研人才;最近成立了醫學院,將結合大學中醫藥學院、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等發揮協同作用,建立比較完整的醫療健康體系。王建民院長指澳科大的發展及多方面的成就給予很好的啟發與激勵,冀與澳科大共同在醫療數據、智能製造等方面合作培育人才,建立大數據的研究佈局,為國家服務。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鼎元(投資)集團金占傑董事長及清華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