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組織深圳南山就業考察團

澳科大生了解大數據在人資領域上的應用

為加強澳科大師生與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城市的聯繫,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於日前組織了近50位學生赴深圳南山區展開兩日的交流考察。

考察團由創業就發展中心協調主任陳秀釵帶隊,得到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協助,先後拜訪了深圳市南山區委統戰部,參觀深圳奧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認識企業文化及體驗科技創新技術。為增強學生對深圳人力需求的了解,中心安排學生到訪深圳南山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參觀深圳市一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熟悉企業文化和發展歷程,並到訪旗下人才大數據產品中心及進行座談會。

澳科大生於深圳南山區招聘會會場合照

考察團一行次日參加了深圳南山區第二十屆校企洽淡會春季校園招聘會,活動提供4,000個職缺,並設有簡歷診斷、生涯規劃服務及人才政策諮詢專區,同學們可向企業投簡歷並進行即場面試。

陳秀釵協調主任表示,中心除了開展校園招聘會,還鼓勵和推動學生參加內地的就業招聘活動。近期,廣東省積極探索完善粵港澳畢業生在就業創業方面的合作與政策支持。根據中心2016/2017學年畢業的調查,選擇就業的122名非本地生中,在廣東灣區城市工作有32.8%,在港澳工作佔15.6%,粵港澳大灣區就業比例共佔48.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數字顯示澳科大學生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事業比例逐年增高,這也配合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需求。

考察團成員碩士生黃同學表示,通過這次行程開拓了自己的視野,更提供了跟深圳企業交流的機會,讓她了解內地職場情況並希望未來可以到深圳實習以及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