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學界青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升旗儀式

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左五)與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五)等合影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教育暨青年局於2019年5月4日上午8時假澳門綜藝館舉行「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薛曉峰副主任等嘉賓出席。活動共有82所學校師生和28個青年社團的代表,共超過2,000人出席。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與及屬會、研究生會、班級學長、社會服務隊、校園安全督察隊,以及大學藝術團儀仗隊代表參加是次活動。

升旗儀式由學生管樂團的伴奏及現場多所學校合唱團的引領下,首次亮相的澳門學界升旗隊精神奕奕地步操上台,全場響徹嘹亮地高唱國歌,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隨後,學生司儀介紹五四青年節的緣起和精神,增進了參加者對相關歷史的認識。

大學藝術團儀仗隊派出15位同學參加是次活動,隊長林柏賢表示,儀仗隊會繼續弘揚五四青年精神,認真學習學界升旗隊刻苦耐勞的精神與升旗技巧,並加強儀仗隊的訓練,為即將到來的畢業典禮升旗禮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