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賓市劉中伯市委書記一行來訪澳科大

劉中伯市委書記(前排中)一行與劉良校長(前排右四)等合影

四川省宜賓市劉中伯市委書記一行於2019年6月17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商學院盛妮副院長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朱愛微副院長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9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已發展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在校生逾11,000人。大學設有醫學院,成為澳門唯一具有中西醫專業課程的大學。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大學具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設有超算中心助力嫦娥工程的科學數據分析和研究。大學良好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優勢,積極融入灣區發展。澳科大設有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五糧液作為世界名酒出自四川省宜賓市,未來雙方可進行多領域合作,促進國酒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劉書記表示,澳科大建校僅19年,但發展迅速,科研成果卓越,冀未來四川省學府可與澳科大進行合作,促進科研教育發展。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廚藝實驗室。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四川省宜賓市政府陳揚傑副市長、五糧液集團公司總經理、股份公司劉中國董事長、澳門浩宏投資有限公司區栢來董事長、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羅春濤局長、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曾興中局長、市商務局劉剛局長、市委副秘書長、常委辦肖浩主任、市發改委劉征宇黨組副書記、市經濟發展服務中心竇宇航副主任、五糧液集團文旅公司馬莉總經理及五糧液集團銷售服務部龍小蓉副部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