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攝影師何永康向澳科大圖書館借出第一批菲林片

為促進澳門珍貴歷史照片的保管,進一步推進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澳門攝影師何永康先生於2019年6月11日獲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戴龍基館長熱情接待且將其珍藏多年的六百餘張菲林底片暫借給澳科大圖書館用作掃描數碼檔。他承諾待首批底片完成掃描後,將陸續向澳科大圖書館借出其他批次底片。

戴龍基館長接收何永康先生的菲林底片

該批底片是澳門20世紀的真實記錄,其最早始於20世紀30年代,記錄了澳門的地理、人物、街道及活動等內容,是研究澳門20世紀歷史文化和社會生活的珍貴資料。澳科大圖書館將採用先進的設備,將此批菲林底片掃描成數碼檔並永久收藏,以供專家學者和市民使用。

 

菲林底片掃描的20世紀30年代的澳門照片

何先生是澳門專業的體育工作者、攝影師、收藏家,曾任職於政府部門,具有國際田徑聯會一級技術官員導師資格。他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出任田徑場地器材主裁判。出版的著作有《澳門六七十年代印象》和《昔日澳門——明信片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