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回歸盛世》影像展覽
吸引近200名澳大利亞、新西蘭各地僑胞等觀賞

今年,正值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喜日子,澳洲澳門總商會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及轄下澳門影像館,於墨爾本澳華博物館共同舉辦《回歸盛世》攝影展覽,展出本澳著名攝影師、澳門影像館陳顯耀館長自回歸以來以澳門景色為主題的照片共90張。是次由澳洲澳門總商會構思的展覽開幕當日,吸引了近200名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各地的僑胞及友人前來欣賞,氣氛熱鬧。觀者無不稱讚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在社會發展及民生改善所取得的巨大發展和成就。

開幕式嘉賓剪彩

展覽23日於當地時間下午3:30正式揭幕,主持剪綵儀式的主要嘉賓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先生、吳萌領事,澳華歷史博物館區鎮標主席、原新威爾斯州上議院何沈慧霞議長、原新威爾斯州上議院王國忠副議長、前博士山市市長安德魯-戴永樸先生及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特聘教授吳衛鳴等。

龍舟總領事在開幕酒會致辭中指出:澳門是一個多元文化滙聚及歷史底蘊深厚的地方,在回歸祖國的二十來,一國兩制得到成功的落實,社會長期繁榮安定,均離不開中央人民政府對澳門特區的關心與支持。

(由左至右)澳科大澳門影像館館長陳顯耀、澳洲澳門總商會會長區焯榮、中國外交部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澳科大特聘教授吳衛鳴合照

熱愛祖國、心繫家鄉,是千千萬萬海內外華人的優秀傳統,分佈世界各地的華僑社群更在團結廣大僑胞及傳揚中華文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位於墨爾本唐人街核心地帶的澳華博物館成立於1985年,該館長期舉辦以推廣中華歷史文化為宗旨的展覽及活動,擁有較高知名度,早已成為澳大利亞人民瞭解燦爛中華文化及展示我國現代化發展的重要橋樑。

墨爾本華僑在展覽舉行的博物館門前舞龍、舞獅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