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志願者熱情接待新同學入讀澳科大

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教職員與全體志願者合影留念

為迎接來自各地的新同學入學,學生事務處於6月起展開招募迎新志願者工作,合共招募近170名迎新志願者,協助新生入學期間報到註冊的各項流程。迎新志願者精神飽滿、熱情高漲,在8月28至30日期間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親切友善接待二千多名新同學,幫助學弟妹適應大學校園學習生活。

迎新志願者為新生派發學院服

新同學是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和了解相關資訊,學生事務處在迎新期間舉行一連四場的「迎新會」,以及舉辦兩場「新生校園歷奇」,還有組織「學習興趣意向調查訪問」,務求為新同學提供愉快又充實的大學生活體驗。學生事務處精心準備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涵蓋身心健康、法律法規、全面發展、技能提升、體驗學習和文化素養等多方面內容,凡參加品德教育活動的學生均可參加獎勵計劃,鼓勵學生良好發展。學生事務處心理輔導員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體新同學派發心理健康推廣小冊子,「粵語班」、「新生適應講座」、「人際關係工作坊」、「科大是什麼“亞子”迎新Party」等歡迎新同學參加。此外,「學生會」、「研究生會」、「校隊」、「藝術團」、「社會服務隊」、「Best Buddie科大分隊」等學生團體設立招募攤位,熱情招募新同學加入,為同學們提供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學生會迎新諮詢櫃枱

研究生會迎新諮詢櫃枱

科大學生熱心服務,樂於助人的優良作風,在每年的新同學入學期間讓師生和家長有深刻的印象。作為本次迎新志願者工作主要負責人之一,學生會籃球會會長陳旭陽同學最深的體會是,在這幾天的迎新過程中,志願者都表現出了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以及對新生和家長們的熱情和幫助。他感觸地說:「因為我們也是從新生過來的,所以只要能為他們(新生)做點什麼,對我們自己來說是很開心的,也是我們很大的榮幸!」與此同時,他還認為這次迎新活動之所以能如此順利地進行並能及時為新生和家長提供幫助和指引,是因為學生事務處與志願者進行了充分的前期準備工作。學生事務處不僅組織了一次志願者組長會議,而且在迎新活動的前一天組織了全體志願者大會,讓志願者對迎新內容有更充分的了解,並讓各組組長召集組員,進行了小組溝通和志願者服的分發。而學生會的主要負責人,則在較早的時間就已經制定好了計劃,還與學生事務處進行了溝通工作等。另一位負責校園報到入口處和家長休息區分流及指引工作的志願者俞蕾同學表示,通過這次迎新活動,她最大的感受和收穫就是,很開心地看到了許多的新面孔,志願者的熱情也讓新生和家長都感覺到我們學校非常歡迎他們的到來,她希望新生能在以後的校園學習與生活中過得更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