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Show 2019在澳門:多元價值”系列活動走進澳科大

2019年9月19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聯手打造的“GDC Show 2019在澳門:多元價值”系列活動,於澳科大D座會議廳舉行。這是自去年以來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第二次主辦該活動。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第5屆主席、顧問孔森先生,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會員孫建宇,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 夏江南常務理事,澳門設計師協會(MDA)朱焯信會長,澳門設計中心馮文偉執行長,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蔣瀟玲助理院長、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曾軍高級講師(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第四、六屆常務副主席)、博士生韓湛寧(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顧問)、研究生張昊(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副主席)等師生嘉賓出席活動。

本場活動主要內容有:「GDC澳門校園推廣大使」頒授儀式以及三場由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的嘉賓圍繞“多元價值”主題的精彩講座。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田雨晴和朱藝麟獲頒「GDC澳門校園推廣大使」,將代表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向澳科大師生及全澳市民推廣GDC的活動及比賽。

張志慶院長為活動致辭,他對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一行再次蒞臨澳科大表示熱烈歡迎,希望雙方在過去一年合作的基礎上繼續發揮各自專長,為回歸二十週年的澳門打造一場精彩的藝術設計盛筵。“學院舉辦今天這類的活動,是希望以多種形式探索教學模式,推動教學質量的提高,為學生提供與設計界前輩、成功人士、相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接觸的機會,提供學習和交流的平臺。澳科大是澳門一所年輕的、充滿活力的也是目前澳門本地規模最大綜合型大學。在剛剛發佈的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中澳科大成為了澳門唯一一所位列世界大學三百強的大學。隨著大學的發展,人文藝術學院也在不斷發展。以畢業展為例,2019年藝術設計學畢業展共展出了學士、碩士、博士生共174人的119件套作品。

本次“GDC Show 2019 在澳門”活動圍繞“多元價值”這個主題帶來三場精彩的講座:孔森主講《拿什麼告訴你》、孫建宇主講《一本書》、夏江南主講《另起一行》。在黃光輝助理教授的主持下,朱焯信、馮文偉、韓湛寧、曾軍、張昊等嘉賓,代表澳門地區在校師生以及本澳設計力量與三位著名設計師共同展開交流,並與現場師生觀眾展開互動,兩地多元的設計思想在澳科大的禮堂中激蕩。

GDC Show是GDC Award(GDC 設計獎)系列活動中最重要的創意事件之一,是一種跨地域的線下互動集會。GDC Show以城市為組織單元,以當屆GDC議題為背景,以特邀設計師主題演講為核心內容,並圍繞該內容展開一系列在地互動創意活動。自舉辦以來,在內地、香港及台灣30餘個城市完成近百場次的交流活動,推動了本地文化與前沿觀念的深度碰撞,並激發出各區域設計產業發展的更多的潛在可能。GDC Award 2019將設計價值從學術延伸至文化、產業、生活、教育等更具體而長效的層面,並由此將全國設計力量深度啟動,構建一個超越地理空間、行業壁壘的設計生態共同體。此次活動中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希望通過與GDC的深度合作,整合粵港澳大灣區設計資源,東西兩翼齊頭並進,構建“設計灣區”對接國際。

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張昊副主席(右)向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左)贈送GDC17及SGDA年鑒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左)向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夏江南常務理事(右)贈送澳科大紀念品

澳科大學生田雨晴(右二)和朱藝麟(左二)獲頒「GDC澳門校園推廣大使」

嘉賓合影

article09200810 1

嘉賓對談

article09200810 1

嘉賓與現場全體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