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河村建夫先生

澳門科技大學河村建夫先生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於2019年10月28日上午在澳科大N101大禮堂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親臨主禮,為頒授典禮大增光彩,並向河村建夫先生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台上嘉賓合影
左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龐川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劉良校長、河村建夫先生、譚俊榮司長、廖澤雲校監、唐志堅主席、姜志宏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戴龍基館長

出席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的主要嘉賓包括:澳科大廖澤雲校監、諮詢委員會唐志堅主席、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及鄺應華副校長等校領導。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多位澳科大校董會、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其他機構代表。在場嘉賓與澳科大師生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

河村建夫先生於台上簽名

河村建夫先生是日本知名政治家,日本自民黨資深議員。現任日本眾議院議員、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自民黨地方創生執行統和總部部長、日中友好文化交流促進協會會長。曾任日本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長、內閣官房長官、文部科學大臣。河村先生積極推動中日兩國關係持續改善,先後率團出席了「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招待會」、「上海論壇2018」、「和平是福」中國名家繪畫暨日本的水墨及藝術展等重要活動。在中日兩國外交和民間交流領域所作出的努力,有益於中日關係長期穩定發展,鞏固了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對中日兩國友好外交合作前景的開拓具有重要意義。

主賓與澳科大生合影

澳科大文體發展辦公室藝術團團員帶來系列表演分別爲:古箏二重奏《琵琶語》、陶笛獨奏《森林狂想曲》、古箏三重奏 《炎》及民族舞蹈《邵多麗》,為典禮增添活躍氣氛與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