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院士談「氣候變化科學與可持續發展」

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氣候變化科學與可持續發展」於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著名冰川學家和氣候學家秦大河院士作演講嘉賓。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出席講座,並向秦大河院士贈送紀念品。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許敖敖教授(左)向秦大河院士(右)贈送紀念品

秦院士通過一段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日前在聯合國氣候大會上發言的視頻,展示了中國面對氣候變化問題時願意承擔國際責任、積極推動氣候保護計劃實施的態度。秦院士介紹了IPCC以及其在2014年發佈的第五次評估系列報告,強調了報告所得出的「人類對氣候系統的影響十分明顯」、「人類對氣候干擾越大,面臨的風險就越高,受到影響也越廣泛與不可逆」、「我們可以採取措施限制氣候變化,建立一個更加繁榮、可持續的未來」三個關鍵要點。秦院士指出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是全方位,多方面的,在「人類世」到來之際,我們應該更加重視去改變地球因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秦大河院士談「氣候變化科學與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