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參與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

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於11月12日至14日在廣州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首次參加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作為高校參展成員在港澳知識產權展區進行學院風采、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以及由法學院牽頭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法律聯盟之相關成果展示,參展同時也希望與其他高校和實務機構增進交流,促進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

姜志宏副校長致辭

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及易在成副教授應邀出席知識產權珠江論壇。姜副校長在致辭中表示,澳科大與珠海市政府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打造澳珠優質教育和科技創新中心;同時,以澳科大為主,發起成立了深港澳科技聯盟;中南財經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與澳科大法學院共建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這些都有效促進了粵港澳三地在科學領域的交流合作,資源共進共用,創建科學的大灣區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幫助完善大灣區知識產權的服務體系。

揭牌儀式

此外,澳科大法學院與廣東中策知識產權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方執行副院長向中策研究院頒授澳科大法學院「實習基地」銘牌,冀日後雙方以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為主要合作平台,展開法律實踐和教學方面的合作交流,促進人才培養,實現資源互享,共同發展。雙方於14日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方泉執行副院長於論壇中講話

知交會期間,方執行副院長出席分論壇並發表「大灣區法律合作與跨域法律人才培養」主旨演講;易在成副教授發表題為「澳門知識產權糾紛調解制度之基礎與完善」的主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