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出席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

第二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於2019年12月6日至7日在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永久會址、廣州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召開。澳門科技大學人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和馮晶磊講師受邀出席。

本屆生態設計大會的主題為「設計的生態 · 希望的田野」。大會將致力於推動產業集群發展,打造生態經濟高地,展現人文生態城市魅力,促進設計與生態深度融合。通過生態振興、產業振興、人才振興和文化振興助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大會主會場

6日下午大灣區社會設計圓桌對話會議主題為創新、共享、繁榮。張志慶院長主持。

張志慶院長主持圓桌對話

本次圓桌對話涉及的內容主要有三項,(一)聯合國工發組織生態促進中心和中共協共同發起這一次活動是希望通過對話來探討設計是如何以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為使命,在各個領域為更廣泛社會議題提供設計解決方案,特別是為貧困地區提供設計幫扶等工藝活動。依託聯合國工發組織與工信部的支持幫助全球的企業有效的解決設計原創與商業應用的問題,在商業創新、社會價值觀等方面提供幫助。(二)創新如何能夠成為善念真正的流動,給社會帶來正能量。(三)社會設計不僅僅是一種設計方法,需要思考如何改善人與人、人與社會的關係,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社會正能量的流動、友善與和諧。

參加圓桌對話的嘉賓包括:香港低碳設計協會會長植觀賢、西北工業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所長余隋懷、清華大學可持續設計研究所所長周浩明、上海交通大學設計學院常務副院長胡潔、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教授葉平、埃因霍芬大學教授胡軍及北京理工大學珠海設計藝術學院院長宗明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