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生在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中再獲佳績

由國家版權局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版權貿易基地承辦的「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本科四年級張珈瑋同學的作品《論不當得利在網路版權侵權案件中的適用可能性》榮獲本科生組二等獎並受邀出席頒獎儀式。

張珈瑋同學獲邀參加頒獎儀式

此徵文活動作為國家版權局「版權進校園」主題活動的品牌之一,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活動自2008年首次舉辦以來得到了全國各高校的積極回應,張珈瑋同學已連續兩年在該活動中獲獎。

張珈瑋同學表示,其所收穫的成果離不開學院眾多老師的指導和幫助,比賽和獲獎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多次論文寫作的訓練,使自己學習了資料檢索的技巧、論文寫作的方法和語言表達的能力等,為日後的學術研究做好積累和鋪墊。

本次徵文活動歷時六個月,共收稿1,492篇,其中本科生論文906篇,研究生論文586篇,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港澳地區,共計234所高校參與。經過形式審查、技術審查及專家評審,最終評選產生了特等獎論文三篇,本科生組和研究生組一等獎論文各10篇、二等獎論文各20篇、三等獎論文各30篇,優秀獎論文30篇。

張珈瑋同學(左)與指導老師易在成副教授(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