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獲“飛魚獎——國際設計大賽”視頻組金獎

2019年12月16日,由澳科大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一年級學生周思達、向澤晨、吳鍇涵、閆美月、梁文楊、黃華怡、謝武宏組成的“再來億條”團隊所拍攝的環保主題短片《不食用=不使用》,從全球170多所院校選送的374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斬獲“飛魚獎-國際設計大賽”視頻組最高獎項——金獎。

本届大賽面向全球徵集作品,包括來自中國、美國、奧地利、西班牙、泰國等國家。大賽以“讓設計更有價值”爲理念,包括海報、視頻、攝影等三大獎項;搭建設計專業平臺,發掘設計創意力量,爲華人學生、獨立設計師、專業設計機構、公司進行品牌價值附能,打造媒體、設計師、企業一站式平臺。

《不食用=不使用》旨在呼籲人們關注海洋垃圾污染,不亂拋弃海洋垃圾,保護海洋環境。創作團隊名爲“再來億條”,寓意不斷打磨優秀作品。他們團結協作,對電影有著一致的追求和熱情,在合作的過程中總是要求畫面達到最完美的狀態。他們表示,此次獲獎不僅與團隊巧妙的構思有關,更離不開大學課程帶給他們新的創作理念和技巧,感謝導師王付剛老師和孫武老師為是次創作提供了專業的建議和悉心的指導。這次獲獎不僅讓他們對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也讓他們有了更大的信心去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據悉,該團隊創作的劇情短片《小紅帽》剛入圍第四届澳門國際影展短片競賽單元。

《不食用=不使用》短片簡介:

如果有一天,讓你從海洋中隨意挑選食材來製做一份大餐,不僅有魚類、蝦類、殼類,可供選擇的食材中還添加了很多人類使用後的垃圾。這麼一份來自海洋的“大餐”,妳是願意品嚐它,還是看著這份大餐無從下手?讓我們陷入思考……創作者們也同時向人們發問:既然我們無法吃下這些東西,爲什麽還要將它們丟入大自然讓其他生物食用?他們希望盡微薄之力提高大家的環保意識。

電影中“魚人”特效直觀傳達了爲動物發聲的設計意義

 

“再來億條”團隊成員:

導演&後期:周思達

攝像:向澤晨(左)

編劇:吳鍇涵

制片:閆美月

美術:梁文楊

場記/後期:黃華怡

主角謝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