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教授受邀擔任“第三屆中國設計權利榜”評審

  “第三屆中國設計權利榜"( 2019 DESIGN POWER 100 )學術評審會於2020年1月5日在北京嘉瑞文化中心舉行。評審會由ART POWER 100 & DESIGN POWER 100聯合出版人馬繼東主持,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王雪青教授作為資深專家受邀擔任評審。

  2019 DESIGN POWER 100的學界戰略協同機構包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服務設計研究所、廣州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青年設計100。本屆評審作品選自2019年10月啟動以來徵集的作品,最終有151件候選作品進入學術評審會,內容涵蓋環保、健康、服務、生活、傳承五大領域。評審委員由來自設計類各個行業的11位資深專家組成,分別對候選作品進行了兩輪次的討論與投票。投票過程中,專家們針對評選作品的使用者體驗、技術基礎、產品創新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共同評出影響未來的100件設計。

2019 DESIGN POWER 100學術評審與組委會工作人員合影

  2019 DESIGN POWER 100聚焦於影響未來的設計,探討在人工智慧、5G通訊、虛擬實境等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背景下,設計如何塑造可持續、更智慧、更便捷的未來世界。活動希望通過全國範圍內的徵集和評審,發現與表彰100件在過去一年裡影響未來的設計案例,用這些案例帶給設計行業一些啟示,以及用這些案例影響眾多的設計師,讓他們意識到設計的力量,從而珍惜與善用設計的權利。

  中國設計權利榜(DESIGN POWER 100)是由中國藝術行業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年度榜單ART POWER 100發起設立,秉持大設計文化視野與當代格局,致力改善生活美學狀態。2019 DESIGN POWER 100榜單將於今年2月22日在北京舉辦的頒獎盛典中發佈,設計年度白皮書則將在3月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