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教授獲李時珍醫藥創新獎

professors-in-must-have-been-awarded-with-2011-li-shi-zhen-medical-science-innovative-awards index

獲獎者合影(左起:姜志宏教授、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
獲獎者合影(左起:姜志宏教授、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

  澳門科技大學劉良講座教授、周華副教授、姜志宏教授等,長期從事中藥抗關節炎及免疫調節作用研究,在抗關節炎複方製劑質量控制方法與技術、關節炎模型製作、毒性中藥材安全性控制、產品研發等方面,均取得了明顯進展,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原創性研究論文數十篇,其研究方法與技術被國內外學者廣泛引用。 最近,該研究團隊的〝抗關節炎中藥製劑質量控制與藥效評價方法的創新及產品研發〞研究項目,獲得中華中醫藥學會2011年度李時珍醫藥創新獎。 中華中醫藥學會於2012年3月17日在昆明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劉良講座教授代表其研究團隊出席了典禮。

  李時珍醫藥創新獎是經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准,由中華中醫藥學會設立的科技獎項。 該獎項的設立,旨在紀念偉大的中醫藥學家李時珍,激勵廣大的中醫藥研究工作者自主創新,提高中醫藥科學研究水準,表彰在中醫藥基礎和應用研究中取得的重大創新成果,在本學科或相關學科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並為國內外同行所公認的研究項目。 2008年以來,中華中醫藥學會每年評獎一次並獎勵3-4個項目,今年共有3個研究項目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