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報考2020學年澳科大研究生課程人數取得歷史性突破!

截止日前,澳門科技大學2020/2021學年研究生錄取工作已基本完成!隨著澳科大近年來海內外學術聲譽的持續擴大,教學質量、科研水平的不斷提高,今年報讀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超過12,000人。其中報讀碩士課程的考生逾10,000名,報讀博士課程的考生近2,500名。累計錄取人數約2,850人。

除考生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外,生源質量也在持續提升。申請研究生課程的考生中有來自國外如劍橋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倫敦藝術大學等名校的畢業生,亦不乏有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內地雙一流高等學府的畢業生。隨著愈來愈多優秀學子加入,澳科大的生源結構在不斷得到優化。

澳科大已連續九年位列上海軟科發佈的“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的百強大學,2019年位列第20,大學更是躋身《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三百強,亞洲大學排名第32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最近發佈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計算機科學”的學科排名中,澳科大位列世界126-150區間。

近年来,澳科大不斷加強學科建設,緊貼和瞄準國家及澳門發展對人才的需要,結合自身學科優勢,增設了人工智能、藥學、建築學、城市與區域經濟等博士學位課程,以及空間大數據分析學、智能技術、互動媒體藝術、建築學、供應鏈管理學、酒店管理、金融犯罪與監管等碩士學位課程,受到考生的歡迎。

在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澳科大適時採取網絡面試方式,既保證莘莘學子的升學求學之路免受影響,亦最大程度上保障廣大考生、教職員的健康安全。為確保面試順利進行,澳科大研究生院安排多場針對線上面試要求、系統使用方法的線上講解會。

澳科大校長劉良講座教授(中)、副校長鄺應華先生(右一)視察網絡面試準備工作

澳科大副校長、研究生院院長龐川教授(中)全程親臨面試現場督導

澳科大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采取分階段報考,本期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0日,更多相關資訊請點擊下方圖片參閱EMBA招生簡章。

(點擊上方圖片立即查看EMBA招生簡章)

澳科大學士學位課程於2020年6月1日至7月30日接受內地應屆高考生申請,包括一般課程與藝術類學士學位課程。歡迎登入網上報名系統(https://oas.must.edu.mo/admission)直接申請,文理兼報,獨立錄取,不佔用內地高校志願錄取名額。

如有本科生入學相關咨詢,歡迎聯絡招生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