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首度躋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 位列第32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當地時間6月3日公佈2020年亞洲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中國內地共有81所大學進入排名,港澳地區共有八所大學入榜,澳門科技大學首次參與,排名亞洲大學第32位,其中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的入榜高校中,澳科大排名第13位,是澳門地區排名最好的大學。

去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澳科大首次進入世界三百強,並且在2019年軟科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澳科大再創新高,首進二十強,展現了澳科大近年來在中央人民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教學質量和創新科技取得快速的發展和進步。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囊括了亞洲30個國家/地區共489所大學,是對研究型大學的所有核心使命進行評判的亞洲大學績效排行榜。此排行榜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個績效指標,並對它們進行了重新調整以反映亞洲院校的屬性,包括教學(學習環境)25%;科研(産量、收入和聲譽)30%;引用量(研究影響力)30%; 國際視野(教員、學生和研究)7.5%;産業收入(知識轉化)7.5%。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regional-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