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體辦設線上化妝造型工作坊 吸引500人次觀看學習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於2020年6月26至30日舉行了三場化妝造型線上工作坊,分別以日常妝容、舞台妝容、特效妝容為主題,吸引了達500人次師生參與觀看直播。工作坊邀請到國際高級化妝導師、專業化妝講師、國際化妝賽事專家評審黃嘉恩及其團隊主講,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第一場工作坊的主題為“打造全能日常妝髮整體造型”。老師分別教授了男、女生的日常妝容造型的手法及步驟,包括底妝、修飾、眼妝、唇妝的顏色選取與具體打理技巧,並配合多種髮型設計演示,幫助同學們更好認識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妝髮,體現自己獨特的美感。

第二場工作坊的主題為“舞台C位妝”。老師針對藝術團同學們對舞台妝的需求進行了深入的講解。工作坊採用講練結合的形式,同學們在屏幕前跟著步驟進行練習,讓其更好理解了舞台妝的魅力和在舞台上如何更好地凸顯自身魅力。

第三場工作坊的主題為“變身特效妝精靈”,針對如萬聖節或戲劇演出等需特殊妝容的場合而開設的。老師為大家介紹了三款特效妝的化妝手法,如借由小精靈、吸血鬼的妝容特點,講解特效妝的化妝技巧等。

本次化妝造型系列工作坊採用線上直播形式,得到許多師生的關注和支持,他們紛紛表示,工作坊讓他們得到化妝造型方面的專業指導,更激發了其對“美”的新的認知和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