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桃絲主講《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中的作用》

 the-role-of-macao-in-economic-and-trade-relations-between-china-and-portuguese-speaking-countries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四月十九日舉辦「澳門社會」系列講座,講題為《澳門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中的作用》。主講嘉賓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姍桃絲副秘書長表示,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臺,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會致力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交流,發揮澳門的經貿平臺角色。

  姍桃絲表示,澳門與葡語國家之間的有著悠久的歷史聯繫,可成為這些國家在經貿交流與合作的橋樑。論壇秘書處每天均收到很多查詢,並將有關個案轉介予相關政府部門、社團及企業,協助他們尋找合作伙伴,充份發揮澳門的平臺作用。中葡論壇培訓中心開設了各項培訓課程,目標是於2011年至2013年間培訓葡語國家1500名官員,當中1000名於中國內地培訓,500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培訓。

  姍桃絲指出,澳門是一個自由港,資金進出自由,具開放的投資環境,廣闊的國際市場網絡;澳門同時是獨立的關稅地區,實行簡單低稅制,這些因素令企業在澳門展開業務時更具優勢。澳門可利用自身獨特的歷史文化優勢和特色,為社會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