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一號衛星”四方聯合實施協議簽署

國家航天局對地觀測與資料中心(國家航天局重大專項工程中心)、西北工業大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東方紅衛星公司、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以下簡稱“‘澳科一號衛星’四方”)2020年11月13日在珠海簽署了“澳科一號衛星”四方聯合實施協議。此協議是根據2019年12月15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航天局關於地磁觀測科學與技術試驗衛星聯合研製項目的合作協定》的要求,四方經過近一年的多次反復協商討論而達成的,是“澳科一號衛星”任務實施的一個重要節點。

“澳科一號衛星”四方聯合研製協議的簽署代表了衛星任務進入了實施的新階段,開闢了澳門與內地科技創新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了內地與澳門人員、科技、資訊與資金交流的新方式,加快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能力提升,樹立了“粵港澳大灣區”高科技創新的新範例。

“澳科一號衛星”四方聯合實施協議簽署

“澳科一號衛星” 四方聯合實施協議簽署後各方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