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榮獲兩項國際頂級設計獎項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張夢婷助理教授設計的產品「智能車載沉香香薰」獲得2020年Good Design設計大獎和A-Design設計銀獎。

Good Design (G-Mark) 於1957年創立,是全球四大頂級設計獎項之一,素有「東方設計奧斯卡獎」之稱。作為專業類設計獎項,參與機構主要為業界知名企業和資深設計團隊。評審標準不僅關注外觀造型,更強調用戶體驗、創新性、商業性、社會意義等多個維度。 2020年,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769件作品,經過97名國際評審委員的多輪評審,終獲此殊榮,也是Good Design官網記載的64年來,澳門地區第一次獲此獎項。

Good Design 評獎及展覽

A-Design大獎是全球領先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是一項被國際平面設計協會聯合會ICOGRADA、歐洲設計協會 BEDA所認可的國際賽事。同時也是ICSID(國際工業設計協會), ICOGRADA (國際平面設計協會)& ADI(意大利工業設計協會) 的成員組織。 2020年大委會共收到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2,094個作品,經過218名評委的多輪評審,最終摘得A-Design銀獎。

A-Design獎頒獎典禮

沉香有著千年的文化傳統,位列古代「沈檀龍麝」四大名香之首。 《本草綱目》中稱其「一片萬錢、冠絕天下」。其香味清雅飄幽,有調息、通鼻、開竅、凝神、靜氣等保健功效。然而隨著時代變遷,沉香的獲取和使用門檻極高,仍然以傳統的入藥、泡酒、雕刻、燃燒等方式為主。

獲獎作品「智能車載沉香香薰」

為了發掘沉香的現代價值、探索新的移動使用場景、讓更多的消費者有能力獲取,結合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生物醇化科技、智能控溫技術,創造出了智能車載沉香香薰產品。讓用戶突破時空的限制,在駕駛中享受更高效、充分、持久、穩定、豐富的沉香體驗。

Good Design獎杯及獎狀

A-Design 銀獎獎杯及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