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齊猜燈謎共慶元宵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國人傳統會在元宵節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澳科大學生事務處也延續新春的節慶氛圍,2月26日下午在校園各座學生宿舍舉辦元宵節活動,讓住宿生齊賞花燈,喜猜燈謎。是次活動不僅增進住宿生對中華文化節日的認識,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還讓住宿生彼此認識不同地區的文化,歡度元宵佳節。

來自各地的住宿生共慶元宵佳節,感受中華文化

元宵節前夕,住宿生們合力掛起五彩繽紛的燈籠、彩帶和新春掛飾,每座宿舍還擺放了賀年佈景板,不少住宿生前來打卡拍照。各座宿舍張燈結彩,充滿濃濃的節日氣氛。猜燈謎活動一直廣受同學們的喜愛,這天也吸引了大批住宿生前來競猜燈謎。住宿生在燈籠下注視著一條條寫有謎語的彩色紙條,讀謎面、猜謎題,動動腦筋,有同學猜中謎底時還能得到附近友人的歡呼,大家在歡聲笑語中感受著傳統文化的魅力,現場氣氛熱鬧非常。

住宿生表示燈謎中西結合,有普通話、粵語、英文,趣味十足,讓他們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讓遠離家鄉到澳門求學的住宿生,在佳節中愉快地渡過。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持續舉辦一系列中華文化特色活動,推動中華文化與住宿生生活融合,感受中華,推動特色住宿生活,營造溫馨住宿生活體驗,留下美好難忘的住宿生活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