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2021屆準畢業生獲劍橋大學等多所海外名校錄取

法學院多名本科準畢業生獲海外知名大學法學院錄取。其中,兩名同學獲劍橋大學錄取,其他多名同學獲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愛丁堡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杜倫大學、萊頓大學、喬治城大學等知名學府錄取。

邵率

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喬治城大學

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本科生,直到3月有幸被劍橋大學的offer砸中,才恍然發覺是時候對白駒過隙的本科時光做個總結了。對我來說,在澳科大度過的是難忘且精彩的四年,從大一的望洋杯辯論賽、大二的反洗錢師考試和ALSA泰國學術年會、大三的ICC模擬法庭比賽,到大四的畢業晚宴無不值得珍藏懷念。但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教育帶給我性格的轉變,從過去的內向膽小到現在敢於站在講臺上娓娓道來,這一切才是我的寶藏。我始終對本科四年懷有感激之心,因為今天所有的成績不僅包含了我個人的努力,也是父母、老師和朋友們支持和提點的結果。祝願母校桃李滿天下,同窗們前程似錦,學弟學妹一帆風順。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句座右銘:What’s the rush, if we are building something for eternity.

2021屆法學院本科準畢業生:邵率

【錢貝懿】

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愛丁堡大學喬治城大學

在澳科大學習、生活的那麼多日夜,轉眼都變成昨天。在即將結束這段旅程的當下,我有欣喜,有不捨,但更多的是感謝。感謝這四年以來,所有老師的悉心指導,感謝所有同學的互相陪伴與支持,感謝在澳科大所有的遇見。人終究是以經歷豐富自己的,我相信這四年的經歷會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也期待著我的下一段旅程能更加精彩。祝願所有小夥伴未來一切順利,也希望所有學弟學妹充分利用好法學院提供的所有教學資源,充實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2021屆法學院本科準畢業生:錢貝懿

【葉子昂】

倫敦國王學院、杜倫大學、布里斯托大學

又走到了人生旅程上的路口,回首四年,師長的教導、朋友的陪伴還歷歷在目,點點滴滴的回憶將伴我一生前行。大學四年我收穫了許多,從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確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澳科大法學院四年的學習生活給予了我走向法律之路的勇氣與信心。我認爲對於未來的規劃我們不應盲目從衆,也無需找一個優秀的榜樣去模仿,因爲成功是不可複製的,明確自己的需求與長處,求仁得仁亦複何怨。最後祝願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前程似錦!祝願學弟學妹們學業有成,未來如願!

2021屆法學院本科準畢業生:葉子昂

【陳澍桐】

萊頓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

“大學四年”四字所承載的不僅僅是時光的流逝,更是受挫與成長的珍貴實錄。四年來,是科大給予我勇氣與自信,是法學院老師們的愛與支持讓我變得更好。電影《藍色大門》的最後提到:“留下什麼,我們就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也許有一天我會記不清考過的名詞解釋,也無法完整寫出理論概念,但感謝法學院的四年,讓我明白試卷和人生都沒有“正確答案”,口頭表達能力、知識與見識、輸贏與成敗,雖然也很重要,但都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友情與回憶,是永遠對自己的無知與偏見保持警惕、學會共情與換位思考、學會質疑、並擁有基於客觀事實的獨立思考能力。也許未來人生遇到的困難會愈多且愈重,但衷心祝願每一個有夢想的我們堅定地走下去。也希望學弟學妹們規劃好大學四年,勇敢追夢!

2021屆法學院本科準畢業生:陳澍桐

法學院不斷加強理論與實踐並重教學,順應本地及國際化趨勢,優化改進課程設置,注重未來法律人的綜合能力培養。藉助本澳中西文化交融傳統優勢,積極開展對外學術與教學交流活動,與域外諸多學術機構和實務單位建立廣泛而深入的合作關係。鼓勵學生走出校園積極參加各大賽事,激發學生的競爭意識,提升學生的實踐能力。學院「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為學生搭建平臺,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知名律所進行實踐活動,並廣邀兩岸四地乃至國際學術界及實務界人士來院講座,拓寬學生學術眼界,邀請優秀院友回校分享經驗,在學業深造及職業選擇上給予學生提點和指引。近年來,法學院在學生培養方面整體實力提升,成績顯著,越來越多的海外名校向法學院的優秀畢業生拋出橄欖枝,這也是學院秉持以立足本澳與祖國內地,面向國際,藉由多元文化培育跨域法律人才之理念的有效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