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胡根主任赴厦門大學交流訪問

為慶祝厦門大學建校100周年,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胡根一行應邀參加了厦大百年華誕活動。

為加強兩岸及澳台學術交流、民間交流,促進澳台關係穩步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澳門科技大學於2月25日成立了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成立儀式上,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胡根與厦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為推動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立足於新時期兩岸關係發展及發揮澳門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作用,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學術貢獻。

日前,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胡根特聘教授一行應邀出席厦門大學建校100周年期間,赴厦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進行交流訪問,受到李鵬院長等人的熱情接待。

與厦大學者交流時,胡根主任介紹了澳科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的發展計劃和研究情況,他認為澳門居民和台灣居民同文同種,都是以中華文化為主體的地區;澳台兩地民間往來歷史悠久,在教育、航空、旅遊、體育、藝術、經貿、宗教往來密切。他表示,研究中心將努力發揮澳門在海峽兩岸之間的橋樑作用,並希望繼續與厦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加強學術交流。

胡根主任在分論壇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