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代表隊首次參加ICC英文賽獲全國一等獎

2021年4月12日,2021年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審判競賽(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Competition, 簡稱ICC)英文賽組委會公布比賽結果,澳科大法學院代表隊首次參賽,榮獲本屆比賽全國一等獎。

國際刑事法院模擬法庭審判競賽是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的實體和程序規則進行的,在國際法領域具有深遠影響力的年度模擬法庭競賽。ICC英文國內賽由中國政法大學主辦,旨在培養法科學生國際視野、傳播國際刑法理念、加強涉外法治人才培養,提高中國學習法律的學生法律英語水準和國際法專業能力。本屆比賽吸引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等近50支法學院代表隊報名參賽。

澳科大法學院代表隊由20級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研究生郭寓昕、17級本科生陳澍桐、18級本科生史若琪、武子奇4名同學組成,法學院陳博助理教授和王佳助理教授為指導教練。代表隊於2020年首次參加ICC中文賽,獲得全國一等獎,並包攬所有單項獎。此次挑戰英文賽,全體參賽同學通過自主學習、資料檢索、教練定期指導等方式,團結合作、不畏困難,最終完成三份近一萬字的英文書狀,奪得一等獎的好成績。

獲獎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