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教授做客澳廣視 「澳門早晨」 直播訪談節目介紹畢業展

黃光輝助理教授(中)、梁潔雯助理教授(右)

圖片來源:澳廣視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美術學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和梁潔雯助理教授於2021年4月19日上午做客澳廣視,參與「澳門早晨」的直播訪談節目,介紹2021年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美術學畢業作品展。

在與節目主持人的互動中,黃光輝助理教授介紹本次「MUST FUN 2021屆畢業創作展」的主題策劃和學院學科專業的方向類別。本次畢業創作展是較往年以來最為大型的一次,共有五個學位課程的學生作品參加展出,分別是藝術學-藝術設計學士學位課程、設計學碩士學位課程、設計學博士學位課程、美術學碩士學位課程、美術學博士學位課程,展出了總共264位畢業生的213件(組)作品。作品較多表現為立足澳門、舊區活化、社區建設、文創設計、疫情設想、文化血緣、時代熱點、創意文化等相關主題,旨在與科技結合、關注當下的教學理念,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表現出指導老師們的教學成果。梁潔雯助理教授也介紹了今年為第一届美術學博士生、第二届美術學碩士生的畢業作品展,也是他們在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藝術深造的研究成果之一。展出的作品除了 「國、油、版、雕」以外,還有陶瓷畫、水彩畫、拼貼畫、綜合媒材、多媒體等多樣化呈現。作品表現上構思獨特、形式新穎,賦予當代觀念的理性思考和人生感悟。

澳科大R座一樓綜藝廳作品展覽現場

澳科大R座六樓美術館作品展覽現場

畢業展全部作品展示在兩個展區,其中設計學本科專業的景觀、室內、產品和視覺傳播專業方向以及碩士、博士畢業生的作品展示於澳科大R座一樓綜藝廳,而美術學的碩、博士畢業生的作品展示於澳科大R座六樓美術館。展期至本月22日,開放時段為每天早上十時到下午六時。

2021屆MUST FUN線上畢業創作展鏈接: https://design.must.edu.mo/externalExhibition/exhibitionList

澳廣視視頻連接:https://www.tdm.com.mo/c_video/play_video.php?id=5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