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
「中國烹飪大師洪連勤廚藝示範工作坊」

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活動之「中國烹飪大師洪連勤廚藝示範工作坊」於2021年4月16日在O座廚藝實驗室舉行。中國烹飪大師洪連勤師傅受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吸引近40名餐飲管理專業學生參加。

活動現場合影

蒞臨嘉賓還包括順德美食文化體驗中心負責人黃冬麗女士,並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朱愛微副院長、楊潔雲課程主任、郭詠倡講師的熱情接待。是次工作坊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吳國民院長為洪連勤師傅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致辭時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學生可以從多角度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更可以藉此機會認識更多來自「世界美食之都」──順德的悠久飲食文化。

名廚洪連勤師傅展示經典順德菜

洪連勤師傅是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順德分會常務副會長、中國烹飪大師、中國烹飪高級技師、中國烹飪營養師、順德勒流名廚及順德廚師協會副會長,並於全國第四屆烹飪大賽中獲得團體金獎,同時也在順德鳳廚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擔任高級導師。活動上洪連勤師傅為廚藝專業學生展示了特色菜肴:鳳城拆魚羹和鳳城野雞卷。學生們表示,通過此次廚藝學習,對其專業知識有更深入的認識,進而對自己的大學生涯規劃刻劃了更清晰的輪廓。

名廚菜品展示:鳳城拆魚羹

名廚菜品展示:鳳城野雞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