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推進大灣區博物館事業高品質發展”調研組組長
白潔一行到訪澳科大

廣東省政協“推進大灣區博物館事業高品質發展”調研組組長、廣東省政協常委、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主任白潔一行於2021年4月23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校董陳季敏,大學諮詢委員會委員戴龍基,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蔣瀟玲,圖書館助理館長楊迅凌,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黃光輝等的熱情接待。

article04231659

白潔組長(左十)、副校長唐嘉樂(右十)與嘉賓一行合照

嘉賓一行在大學領導的陪同下先參觀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 “MUST FUN 2021屆畢業創作展”,本次畢業創作展共有五個學位課程的學生作品參加展出,展出了總共264位畢業生的213件(組)作品。白潔組長表示學生的創意無限且皆具特色,對於澳科大積極推廣藝術教育工作給予高度評價。

article04231659

article04231659

隨後,嘉賓一行參觀了大學圖書館,了解圖書館的各項設施及館藏。其中,嘉賓對“全球地圖中的澳門”特色館藏甚感興趣,透過大學職員詳細的導覽,欣賞大學從世界各地搜集、複製或購買與澳門研究相關的古地圖,嘉賓均對於澳科大的豐富館藏表示讚揚。

article04231659

article04231659

是次來訪的嘉賓還有:廣東省政協委員兼副秘書長莊樹俊,廣東省政協常委、澳區委員召集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澳門森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華夏國際(澳門)藝術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樹森,廣東省政協常委、省政府參事室(文史館)副主任(副館長)麥淑萍,廣東省政協委員、深圳大學原黨委書記劉洪一,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館長楊琪,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長曹勁,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漁人碼頭總裁陳美儀,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文化傳媒聯合會秘書長、《澳門商報》社長朱海生,廣東省政協委員、暨南大學港澳歷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葉農,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畫院美術館副館長卜紹基,廣州藝術博物院院長王平,廣東省港澳辦社會處二級調研員王壽松,廣東省政協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辦公室一級調研員劉國賢,廣東省政協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辦公室四級調研員黃智穎,廣東省政協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辦公室工作人員曾梓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