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傳遞預防犯罪訊息分享會」普及防罪知識

為讓學生加深認識本地法律,提高遵紀守法意識,營造校園良好的學習環境,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及總務處於2021年4月22日在大學N317室舉辦「傳遞預防犯罪訊息分享會」。分享會邀請到澳科大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總務處林茵玲處長,宏遠護衛有限公司曾美銀總經理、運作部何家文經理出席。講座由何家文經理主講,向學生分享常見的罪案類型、相關法律法規及防罪訊息。

總務處林茵玲處長(右)向曾美銀總經理 (左)致送紀念品

「傳遞預防犯罪訊息分享會」的主題內容豐富,包括《刑法典》、《個人資料保護法》、盜竊、拾遺不報、認識《禁毒法》及防止販毒、杜絕成為「水客」、性侵犯罪及正當防衛等主題。何家文經理深入淺出地向學生們講解與主題相關的防罪知識,以及觸犯相關刑法所需承擔的法律後果。同時,結合日常情況及案例引導學生思考正確的處事方法以免觸犯刑法,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時的防範方法。

分享會現場合影

參與分享會的學生包括學生宿舍危機小組成員、校園安全督察隊成員,希望透過是次分享會的內容,在大學生活中,分享傳遞予身邊的同學和親友。學生事務處將會持續舉辦同類活動,提高同學們的知法守法意識,以及加強同學們的自我保護能力。


學生積極發問

學生們認真聆聽防罪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