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科技完美結合澳科大設計學博士生作品展「澳門藝數」開幕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2020級設計學博士生結課作品展「澳門藝數」於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六樓美術館開幕。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諮詢委員會委員、唐廷樞研究中心主任戴龍基教授,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教育部計算機輔助產品創新設計工程中心主任、浙江大學及澳科大博士生導師應放天教授,廣東省美術館原館長、中山大學羅一平教授,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博士生導師王雪青教授。

主禮嘉賓為開幕式剪綵(左起:羅一平、張志慶、戴龍基、應放天、王雪青)

本次展覽以「澳門藝數」命名,由澳科大二十八位碩博研究生基於神經網絡的風格化算法編程技術、AI路徑規劃及2.5維先進製造技術,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編寫了30件風格化算法的智能創作軟件,目前正在進行軟件知識產權的申請與保護中,並以此創造七十餘幅科藝融合作品,以表現澳門之美,中國文化之美。

現場嘉賓合影

 

科技創新、管理創新與設計創新一直是推動世界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力量。「創意經濟學」這一課程在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的積極推動下,積極探索設計、科技與商業協同發展的創意實踐之路;探索意義、意境與生意三位一體的創意經濟之路;同時也在積極探索粵港澳大灣區數字藝術產業的創意發展之路。「澳門藝數」展覽開始於澳科大,同時也是全國巡回展的起步點。

全場合照

出席是次開幕式的嘉賓還有: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盧美律教授、中山大學校報原主編丁燕燕女士、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蔣瀟玲博士、澳科大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先生、澳科大校際項目拓展总监吳曉寧先生、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湯曦女士、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课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等。

展覽即日起至5月7日向公眾開放,展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包括週末),歡迎業界同仁、藝術愛好者及公眾人士蒞臨澳科大R座六樓美術館參觀。

展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