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生獲「第二屆澳門職業英語比賽」學生組金獎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第二屆澳門職業英語比賽」頒獎禮於日前舉辦,由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二年級學生林殷然、劉怡、張珺、周心怡及吳子悅組成的隊伍「合成大西瓜」榮獲學生組金獎。

參賽學生(從左至右):林殷然、劉怡、張珺、周心怡、吳子悅

「澳門職業英語比賽」自2019年起舉辦,該比賽圍繞觀光及旅遊服務業的職業英語,要求參賽者運用創意進行視頻創作,旨在鼓勵澳門旅遊從業員提升英語能力,有助本澳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持續發展;同時,通過短片策劃、拍攝和剪輯的方式,讓參賽者熟悉並運用時下流行的多媒體技能,豐富從業者能力。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一直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項比賽與活動,培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優秀人才,爲學校及澳門爭光。澳科大五位參賽學生在準備視頻作品的過程中分工明確,從創作到劇本編寫,再到實地拍攝與後期剪輯,能夠在假期跨越時間與距離的局限,合力製作出兼具內容創意與剪輯水準的視頻 “What Can We Learn From an Interview”,傳達出對款待業「賓客至上」理念的獨特理解,最終在49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本次比賽的最高獎項。

小組參賽視頻作品: https://youtu.be/AXjC4J_5SY8

參賽學生榮獲學生組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