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員會與澳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開展水利科研交流與合作

易越濤副主任(前排左)與姜志宏副校長(前排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行偉校長(後排右六)等一眾嘉賓領導見證

珠江水利委員會副主任易越濤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姜志宏、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澳門環境研究院院長馬義兵、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及校長辦公室秘書處處長朱愛微的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先參觀了校史與成就展廳、R座綜藝廳、影視廳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之後雙方展開親切友好會談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會上,雙方就開展生態水利科研交流合作、人才培養、國家野外觀測站建設與共享、專家互訪等方面展開討論。之後,易越濤副主任及姜志宏副校長作為雙方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而進一步落實合作交流。

前排左起:郭虔副局長、李行偉校長、易越濤副主任、姜志宏副校長

會後,雙方進行學術交流報告會,珠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何治波進行題為「保障澳門供水安全與合作機遇」的主題報告演講。馬義兵院長及林廣志所長則分別帶來題為「澳門野外站簡介與合作機遇」及「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的成立與發展」的主題演講。最後,李行偉校長對本場學術交流報告會進行整體總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郭虔等代表亦出席本次學術交流報告會。

學術交流報告會現場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珠江水利委員會國科處副處長王萍,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陳文龍、副總工程師蘇波、副處長馬志鵬,珠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副局長錢燕及中水珠江規劃勘測設計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易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