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管理層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率領大學管理層一行於5月18日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何副主席對大學近年的辦學成果高度讚揚。

澳科大管理層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廖澤雲校監向何厚鏵副主席匯報了澳門科技大學的現況,承蒙中央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大學穩步發展,大學將會繼續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創造更多科研成果,為澳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大灣區建設做貢獻。

李行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未來的發展規劃,指出大學一貫重視高水平研究平台的建設,目前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5個國家教育部重點夥伴研究基地、聯合實驗室及多個研究所中心,在產學研和成果轉化、論文發表以及專利發明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澳科大未來將會在國際化發展、跨學科研究及教育等方面配合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發展,聯繫整合國內外創新資源,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

何厚鏵副主席對澳科大管理層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他指出澳科大是澳門回歸後高等教育快速發展的重要標誌,與澳門特區共同成長,到現時取得的辦學成果令人矚目。何副主席鼓勵大學應充分發揮澳門「一國兩制」的政策優勢,實現大學的戰略目標,發展跨學科研究與教育,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並祝願澳科大未來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創輝煌。

此次出席會面的還有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蘇育洲副校長及陳季敏校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