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一行來訪澳科大

主任委員黃潔夫(左四)一行與校長李行偉(右四)等合影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主席黃潔夫一行於2021年5月27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 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醫學院助理院長曾致慧及課程主任陳立基的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先參觀了科大醫院部份設施以及醫學院——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隨後雙方展開親切友好會談。

在會上,李行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大學緊貼澳門和國家發展所需,積極培養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黃潔夫曾任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衛生部副部長。他表示,澳科大作為澳門唯一設有醫學院的大學,不僅為科大醫院提供良好科研支撐力量,且為澳門特區、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培養及輸送醫學人才。雙方冀進一步加強合作與交流,積極在醫學領域發展等方面作出貢獻。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海峽兩岸醫藥衛生交流協會會長王立基,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趙洪濤,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粵港澳大灣區事務辦公室主任、器官移植管理辦公室主任談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