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佳績 科大男籃CUBA 三連勝

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簡稱CUBA) 二級聯賽南區賽9-10名排位賽中,科大籃球隊以92: 69戰勝貴州財經大學,最終以5勝2負的優異成績取得本次賽事的第九名。

本次賽事是科大球隊重組以來的首次參加全國級別大賽,球隊上下眾志成城,無懼連續7天的密集賽程。在小組賽中,科大男籃分別戰勝雲南財經大學與江西財經大學,但惜敗同濟大學,積5分獲得小組第二。

在十六強比賽中僅僅5分遺憾負於廣西大學,無緣8強,但之後又連續贏得三場賽事(海南醫學院、重慶大學與貴州財經大學),最終獲得賽事第九,創下歷史新高。在賽後更是獲得大賽頒發的體育道德風尚獎。個人獎項方面,球隊隊長凌一帆獲得球隊最佳球員稱號。

科大籃球隊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教練的指導下,籃球隊堅持打快節奏,強調三分戰術與防守,並且保持打好團隊籃球,使得比賽場面非常好看。因此也贏得了內地球迷的關注,在後幾場球甚至還出現了粉絲團體為科大助威加油。

球隊的團隊精神與積極面貌也獲得了賽事組委會和其他的一致好評。科大男籃們每一場比賽開始前都會為對手送上小紀念品,在賽後全隊也會整齊的為對手、裁判、技術台與觀眾鞠躬致謝。

最終,今年的CUBA 二級聯賽圓滿落下帷幕,科大籃球隊交出了屬於自己的完美答卷。全國賽不僅讓球隊在與強隊的競技中不斷提高進步,獲得寶貴的經驗,本次賽事更獲得了校內學子、校友甚至籃球圈人士關注,也讓更多人通過籃球認識澳科大。而科大籃球隊將會繼續努力,積極備戰下學年的比賽,為大學爭取更多榮譽。

下面一同回顧球員們的精彩表現:

澳門科技大學(白色球服)VS江西財經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白色球服)VS江西財經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白色球服)VS江西財經大學

與重慶大學比賽前隊員們集體加油打氣

教練向隊員們佈置戰術

重慶大學VS澳門科技大學(藍色球服)

重慶大學VS澳門科技大學(藍色球服)

澳門科技大學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