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連續兩年位列亞洲大學排名第32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當地時間6月2日公佈2021年亞洲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澳門科技大學連續兩年位保持了32位的好成績,中國內地共有91所大學進入排名,港澳地區共有8所大學入榜,其中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的入榜高校中,澳科大位列第14位,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中,位列第16位。是澳門地區排名最好的大學。

澳科大從2020年參加《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以來,連續兩年進入世界大學排名三百強,並且在2020年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中位列第38位,2020年千禧年輕大學排名第14位。展現了澳科大近年來在中央人民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教學質量和創新科技取得快速的發展和進步。

大學建校以來,致力於為社會培養各類高質素人才,推行教研並重政策,注重辦學特色,追求卓越,使大學學術發展不斷踏上新臺階。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大學辦學質量、國際化水平與科研水平不斷提升,爲大灣區培育愛國愛澳優秀創新人才,並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囊括了亞洲30個國家/地區共551所大學,是對研究型大學的所有核心使命進行評判的亞洲大學績效排行榜。此排行榜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個績效指標,並對它們進行了重新調整以反映亞洲高校的特點。對大學的教學(25%)、研究(30%)、知識轉移(30%)和國際展望(7.5%)和行業收入(7.5%)五項核心使命進行最全面、最均衡的比較。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regional-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