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名公佈
澳科大再創新高位列第32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當地時間6月23日公佈2021年世界年輕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此排行榜列出了建校歷史在50年或50年以內的世界最佳大學。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行榜包括全球來自68個國家和地区的475所大學上榜。其中,中國內地共有8所大學上榜,港澳地區共有6所大學入榜,澳門科技大學自去年上榜以來,再創新高位列第32位,比去年上升6位,位居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第5名,澳門地區排名第1名的大學。

article06232016zzz

澳門科技大學建校於2000年,一直堅持推行「教研並重」的辦學模式,發展迅速,已經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近年來,澳科大不斷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在本次世界年輕大學排名再獲佳績,體現了大學實力獲得國際肯定。大學未來將繼續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進一步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發展關鍵要素,深化落實「教研並重」政策,加速推進國際化,為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行榜採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項績效指標爲基準,但降低了聲譽的權重,以反映年輕大學的使命。包括教學(學習環境)30%;科研(産量、收入和聲譽)30%;引用量(研究影響力)30%;國際視野(教員、學生和研究)7.5%;産業收入(知識轉化)2.5%。

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young-university-rankings#!/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c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