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澳門盃──第十三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澳科大代表隊榮獲亞軍

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三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於6月24日在星際酒店舉行總決賽。學生事務處於6月上旬在校內舉行初賽,挑選出初賽成績前三位的學生參加大學組比賽。代表出賽的醫學院學生郭琳琳和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學生韓強於總決賽奪得亞軍。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學生事務處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應邀參加初賽及決賽頒獎禮。

獲獎學生韓強(右一)、郭琳琳(右二)與頒獎嘉賓合影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右二)與澳科大代表隊師生合影

獲獎學生郭琳琳與韓強表示,很榮幸代表大學參賽,在過去半個月的備賽期間,非常感謝優秀隊友每日相互交流和出題挑戰,以及學生事務處老師的關心和鼓勵,雖然今次奪得亞軍,但我們會再接再厲,爭取更好成績。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之際,以及面臨疫情挑戰的新時代,希望我們和母校共同懷揣夢想,披荊斬棘,更上一層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今屆活動以「百年夢想——全面小康」為主題,冀助力本澳青少年深入瞭解黨的百年發展歷程,以及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比賽吸引了來自澳門24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近8,000名學生參與。競賽三甲得獎學生及學校代表將於八月獲邀到陝西進行為期四日的訪問,增強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瞭解。

大學組比賽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