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中國工程院院士、澳門科技大學榮譽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劉良,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鄺應華、蘇育洲率領各院所長及行政部門主管一行於7月9日下午前往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大型主題圖片展。

article07091937 1

該展覽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共分四個部分,包括「建立中國共產黨,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歷程。

article07091937 1

李行偉校長表示,澳科大自200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意誠格物」的校訓,重視科技創新的同時也緊緊牢記人文精神培育的重要性。長期以來,澳科大重視培育學生「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透過是次展覽,加深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和歷程;回顧黨百年來砥礪前行,帶領中國人民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精神。李校長也在展覽上親筆題詞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取得的偉大成就,並有感而發寫道「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脫貧成就驕人!」。

article07091937 1

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澳科大將積極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同時緊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和人才培育需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為國家及澳門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article0709193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