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管理層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率領澳科大管理層一行於2021年7月20日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

澳科大管理層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

李行偉校長先介紹了澳科大未來的發展規劃,大學正積極籌備及開展區域合作,較早前大學與珠海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在醫療衛生教育、科研及產業等方面開展合作,期望提升灣區創新科技發展以及作出貢獻。同時,澳科大將會開拓在材料科學與工程、人工智能、綠色金融、水安全與生態環境等交叉學科領域研究,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深化與大灣區的交流與合作,聯繫整合國內外創新資源,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進粵港澳協同創新,助力科技灣區建設。

李偉農司長首先歡迎澳科大校領導一行來訪,司長讚揚澳科大近年在產學研成果轉化方面的成績,同時對李校長履新表示祝賀,期望澳科大未來在產學研發展與大灣區的深度合作、國際化發展、跨學科研究方面取得更豐碩的成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構,能推動橫琴與澳門融合發展,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他期望澳科大能把握機遇,積極推動產學研工作,拓展區域與國際合作交流。

在會上,唐嘉樂副校長及姜志宏副校長就澳科大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科研成果實現轉移轉化,與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科技企業及資本進行成功對接作出補充。龐川副校長亦報告了大學本年研究生報讀人數持續增加,更獲多間國內外知名學府畢業生報讀,生源結構不斷得到優化。蘇育洲副校長介紹未來大學將與企業及高校合作,開展多個有關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研究計劃,助力澳門現代金融發展。戴建業局長回應時提出將會協助推動大學產學研工作,同時提供中葡科技創新交流平台,為大學與葡萄牙等葡語系國家以及本地科技領先企業作對接。陳允熙主席表示與澳科大一直以來合作無間,未來將會繼續支持大學科研成果轉化工作,助力澳門產業多元化,共同為澳門及國家發展建設作出貢獻。

出席是次會面的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銳榮,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廳廳長謝永強,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龐川、林志軍、鄺應華、蘇育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