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
澳科大項目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由全國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聯盟主辦、雲南工商學院承辦的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以下簡稱「三創賽」)全國總決賽於7月21日圓滿舉行。本屆報名團隊數量高達96567支,參賽師生約100萬人,為歷屆規模最大。1000多所高校舉辦校賽,31個省、市、自治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分別舉辦了省級賽,最後選拔出185支優秀團隊在雲南工商學院參加全國總決賽。

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總決賽開幕式

在兩天的比賽裡,經過分組賽團隊激烈的競爭,評委最終評選出80支三等獎團隊、60支二等獎團隊、30支一等獎團隊及15支特等獎團隊。參賽專案以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為目標,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其內容主要涉及三農電商、工業電商、教育改革、跨境貿易和社會服務等領域,技術採納包括短視頻、直播、AI、區塊鏈等多種信息網路技術等。

「澳門風向標」團隊的《智慧旅遊體驗與商戶智慧管理系統》是澳門賽區唯一一支進入全國總決賽的隊伍,該團隊是由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的本科生莊子君、譚皓然、黃德彪,以及商學院的本科生孫宇卓、王子琪等同學組成,由資訊科技學院余建德助理教授指導,項目最終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智慧旅遊體驗與商戶智慧管理系統》致力利用智慧科技為旅客打造包裹式無憂旅遊新體驗,為商家創造數字化新零售管理模式,把澳門打造成世界級數字智慧旅遊化城市的標杆。

「澳門風向標」團隊商學院王子琪同學(左)及資訊科技學院莊子君同學(右)合影留念

頒獎典禮 「澳門風向標」團隊獲全國三等獎(右7為王子琪同學)

澳門科技大學致力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能力,幫助學生孵化創業項目並實施落地。近年學生積極參與全國各項創業大賽,屢獲佳績,更獲得投資人的賞識。未來,大學將繼續推動產學研的工作,助力學生的創業項目成長及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