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澳門本地營——澳門科技大學分營圓滿舉行

7月27日至28日,以「科技夢·青春夢·中國夢」為主題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澳門本地營之澳門科技大學分營成功舉行。本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同主辦,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和澳門青少年科普教育協會聯合承辦,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這是自2019新冠疫情影響以來,本澳高中生首次參加科學營線下活動,共有近200位本地中學師生走進澳科大校園,感受本地大學生活、學習和探索前沿科技、感悟大學精神、體驗科技魅力。

澳科大分營合照

考慮到疫情防控因素,防止人員過度密集,澳科大分營將營員分為三組進行參觀。依次主要參觀了資訊科技展廳以及金木工實驗室。配合視頻播放和實驗室老師的講解,營員們切身地體會到澳科大資訊科技元素的發展力量以及人文藝術的無限魅力。

參觀資訊科技展廳

金木工實驗室老師講解操作

在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過程中,配合著專業的講解,同學們深入淺出地了解到澳科大具有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同時也感受到了來自科技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感受科技魅力之餘,營員們還參觀了大學的校史與成就展廳,通過講解員詳細的講說,營員們更加真切地體會到了澳科大的發展歷程與取得的優異成績。

參觀校史與成就展廳

部分營員們分享心得體會表示,通過參觀澳科大,見識到科技的先進,了解到其發展史與傑出前輩的貢獻,參觀澳科大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頓時激發大家探索科研的興趣,感受到科研發展的無限可能及魅力,對澳科大的未來發展飽含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