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古箏團參加2021澳門古箏邀請賽全國總決賽榮獲兩金三銀一銅

  在剛剛結束的首屆2021澳門古箏邀請賽全國總決賽中,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古箏團的隊員們發揮優異,連連斬獲金獎。是次賽事於2021年7月26-27日假澳門舉行,由國際音樂教育家協會、廣東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澳門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2021澳門古箏邀請賽組委會、穆皇天文化承辦。是次賽事共吸引全國各地數百位古箏演奏者參賽。

  本次評委團來陣容龐大,來自全國的評委包括著名古箏演奏家、教育價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副會長江澹曦;中國十大青年古箏演奏家范冉;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副秘書長李慶豐;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會長兼藝術總監黃建偉先生等數十位。

  大學藝術團古箏團首次組隊參加此次藝術性極高的比賽,共派出5名學生參加“獨奏青年組”,“合奏組”等項目,獲得金獎兩個、銀獎三個、銅獎一個,成績優異。其中獲得金獎的曲目分別爲“獨奏青年組”蘇曼菲的獨奏《彝族舞曲》與“合奏組” 張思諾、戴蘭馨、蘇曼菲演奏的《炎》;銀獎曲目分別爲“獨奏青年組”張思諾的《幻想曲》 、戴蘭馨的《草魂詠》與“合奏組” 吳嵐昕、袁茜帶來的合奏《彝族舞曲》;吳嵐昕的《幸福渠水到俺村》 則獲得“獨奏青年組”銅獎。

  參賽的隊員表示: 這次比賽不但給與了古箏團隊員與全國古箏演奏者深刻交流的機會,並大大提高了古箏團員的藝術水平,令參賽隊員受益匪淺。更重要的是,也向其他地區展現了澳門高校大專學生的古箏造詣和水平。

獎項一覽:

獨奏青年組:

金獎:蘇曼菲《彝族舞曲》

银奖:張思諾《幻想曲》

戴蘭馨《草魂詠》

铜奖:吳嵐昕《幸福渠水到俺村》

合奏組:

金獎:張思諾 戴蘭馨 蘇曼菲《炎》

银奖:吳嵐昕 袁茜《彝族舞曲》

金獎:蘇曼菲《彝族舞曲》

金獎:張思諾、戴蘭馨、蘇曼菲《焱》

金獎頒授儀式

銀獎頒授儀式

銅獎頒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