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四場講座
——鄭向敏教授分享「目的地旅遊安全管理與突發事件應急處置」

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為了讓師生了解旅遊企業抗疫情風險能力的重要性,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1年7月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四場講座,邀請到華僑大學旅遊安全研究院院長——鄭向敏教授主講「目的地旅遊安全管理與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是次講座以雲會議的方式進行,由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課程主任張楊副教授主持,吸引酒旅學院教師及研究生参加。活动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鄭向敏教授演講

鄭向敏教授是中國旅遊研究院旅遊安全研究基地主任,是中國旅遊安全管理首席專家。鄭教授首先列舉了一些旅遊景區曾經發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強調安全監管的重要性,同時對港澳旅遊安全管理與風險防範問題進行分析。他認為,旅遊企業必須提高抗疫情風險能力,將普及員工公共衛生和疫情知識的教育納入企業日常工作中。演講結束後,同學們就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旅遊安全問題向鄭教授發問,鄭博士亦耐心解答同學們的疑問,也對學生的學習能力給予肯定。

嘉賓及師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