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鄭新聰一行來訪澳科大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新聰、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洪波及高校處處長李勇先一行於日前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龐川、林志軍、鄺應華、蘇育洲等熱情接待。

鄭新聰副主任(左六)與李行偉校長(右六)等澳科大管理層合影

會談上,李行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並對中聯辦一直大力支持表示感謝。李校長表示大學未來將會積極發展跨學科研究與教育,跟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拓展策略夥伴關係、助力國家「走出去」,在推動國家國際化發展方面可以發揮更大、更積極的 關鍵作用。同時,緊貼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和人才培育需求,推動科技成果產業化,助力科技灣區建設。

鄭新聰副主任對澳科大在辦學、科研及推動產業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提出了六點對大學的期望:一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兩個更多」和「兩個助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二是堅持「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加強學校管理團隊建設,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三是以德為先,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教師和科研隊伍。四是始終堅持愛國愛澳辦學宗旨,注重學生的教育引導,培養更多具有愛國愛澳情懷、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五是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與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葡語國家的交流合作,不斷提高辦學水準。六是加強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抓細抓實各項工作,確保校園平安穩定。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澳門科技大學發展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