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就共同探索和拓展多項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院長匡尚富一行於9月23日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龐川,校董陳季敏等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在李行偉校長陪同下先參觀了校史與成就展廳、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R座的綜藝廳、影視廳與人文藝術學院美術館以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參觀人文藝術學院美術館

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在參觀後,雙方展開友好會談,李行偉校長首先歡迎匡尚富院長一行來訪,並介紹了大學的整體情況及未來發展規劃。匡尚富院長表示澳科大短短在20年間獲得了跨越式發展並取得到豐碩的科研成果,實在得來不易。他期望未來能與大學建立長久穩定的合作關係,共同發展。

廖澤雲校監(中)、李行偉校長(右四)與匡尚富院長(左四)一行合影

李行偉校長(右)與匡尚富院長(左)簽署合作備忘錄

會後,澳門科技大學李行偉校長與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匡尚富院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為開展學術交流,促進雙方在科研、教學、專案、成果推廣等方面的合作。

出席是次會議的還有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國際合作處處長張建立、條件平臺處處長崔亦昊、水力學所所長吳一紅、生態環境所所長彭文啟、研究生院院長王義成、水利部國際合作與科技司科技二處三級調研員管玉卉;澳科大澳門環境研究院院長馬義兵、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所長伍乃騏、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及校長辦公室秘書處處長朱愛微。

9月24日上午,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與澳門科技大學多個研究院所的教授、老師及研究生展開學術交流會,就水文水資源研究及合作願景、澳門野外站與合作機遇、水生態環境研究及合作願景、智慧城市及學院工作代表性成果、藻華生消的水動力機制、AI及自動化控制、大氣水循環及精準預報等方主題進行匯報及深入討論。

學術交流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