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澳科大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摘亞軍

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於2021年10月7日晚圓滿落幕,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榮獲本屆比賽的亞軍,也創下征戰「華夏盃」的歷史最佳戰績。

在小組賽前兩場,澳科大分別對陣傳統辯論強校中山大學及廣西民族大學,以兩勝戰績晉級淘汰賽。淘汰賽階段,澳科大連續戰勝世界名校牛津大學、2019年世錦賽冠軍西南政法大學以及新興地區強隊重慶工商大學,最終在決賽場上與辯論強校北京大學角逐冠軍位。

澳科大決賽晉級之路

決賽中,雙方圍繞「躺平主義更是對內捲的抗爭/屈服」這一熱點命題進行了一個小時緊張激烈的唇槍舌戰。面對北京大學派出的四位高年級碩博學生陣容,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的隊員們睿智敏捷、從容應對。雖然最終惜敗,但仍展現出澳科大不俗的實力與踏實大氣的辯風,充分彰顯了澳科大的思辨精神與風采。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研究生楊亞晨同學在複賽、半決賽、決賽三場比賽中連獲單場最佳辯手,最終獲得了本屆賽事全程最佳辯手的榮譽。

澳科大決賽對陣北大

澳科大辯手在決賽中表現精彩

決賽四位辯手合影左起:莫菲、胡秋實、楊亞晨、曾梓翔

由新南威爾士大學華辯社舉辦的第十四屆「華夏盃」國際華語辯論錦標賽,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辯論比賽。本屆比賽依舊採取報名及邀請結合的模式,除上屆比賽四強以及本屆九州杯四強屬於直接邀請的參賽學校外,主辦方還邀請到橫跨澳、亞兩洲眾多知名高校的華語辯論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的48支精英辯論隊在線上為大家呈現了精彩絕倫的辯論盛宴。